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探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新路子

2015-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为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水利部党组对黄委纪检监察机构直接管理试点方案以及黄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黄委于近日研究制定了《黄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日常工作沟通会商制度》。

  《制度》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适用范围;二是沟通会商原则;三是沟通会商方式;四是工作要求。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制度》针对两种沟通会商方式进行了细化:一是信息通报方式,《制度》规定,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黄委廉政办和黄委监察局应及时将需要通报的信息通报对方;二是定期会商方式,《制度》明确了定期会商的时间周期、召集部门、参加人员范围等。

  《制度》规定黄委廉政办在定期会商过程中应当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水利部党组、驻水利部纪检组监察局、水利部廉政办就反腐倡廉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新精神、新要求;本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发现的需要移交调查核实的违纪违法线索;上一季度定期会商议定的职责范围内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沟通会商的事项。《制度》规定黄委纪检组监察局在定期会商过程中应当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水利部党组、驻水利部纪检组监察局就反腐倡廉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新精神、新要求;本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和建议;案件查办过程中需要协作配合的事项;上一季度定期会商议定的职责范围内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沟通会商的事项。

  该《制度》是黄委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探索“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它的印发和实施,将进一步促进黄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机融合,为实现信息互通和定期会商提供了制度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0日

李秋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部署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黄委40名优秀青年干部集中“充电”
阳谷县:小手拉大手 同护母亲河
黄河妹子的韧骨柔情
黄河防总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视频会议
黄委召开全河离退休工作会议
武陟第二黄河河务局联合执法取缔占堤摊点
开封第二黄河河务局加强汛前河道巡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