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黄河河务局部署2008年经济工作

2008-03-08

 

    本站3月8日讯 3月7日,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2008年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08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为:经济总收入、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10%以上;承揽社会工程合同额18亿元,其中产值千万元以上的重点工程额度不低于40%;各单位积累达到经营总收入的3%以上;国有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率不低于101%;非农业供水收入增长10%;职工收入有新的提高。

    会议要求,为保证经济总体预期目标实现,重点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做强山东黄河工程集团,努力提升施工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强化质量管理,力争承揽工程合同额再创新高。二是大力发展供水产业,努力提高经济效益。着力做好“两水分供、两水分计”工作,积极发展直供水项目,稳步推进滩区引水管理。三是大力开发土地资源,构建山东黄河“绿色银行”。大力发展适生林,适度发展经济林,重点发展苗木花卉。四是全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以跨河交通、勘测设计咨询、宾馆服务、仓储物流、黄河旅游、房地产开发为主要内容的三产服务业发展。

    袁崇仁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能否夺取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关键在领导。一是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经济工作责任制,实行经济工作专职分管,明确具体责任人,按照时限和进度,督促检查,确保实效;二是全局上下要树立起“大经济”的意识,各级机关部门都要为经济的发展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积极提供政策指导和信息服务;三是要切实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变以行政手段管理为主,向以管理资产为主转变,通过经营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充分调动广大经营者的积极性,在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上下功夫,实现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善于在加强学习中把握规律,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形成合力,在齐心协力中推动经济发展,要以开放的眼光审视自身和环境,以思想的飞跃求得发展思路的飞跃,以观念的创新求得工作举措的创新,用认识上的突破求得工作面貌的突破。

    会上,省局党组副书记张学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年度山东黄河优秀企业的通报。杜宪奎副局长代表省局作了题为“坚持好字优先推动科学发展努力开创山东黄河经济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会上山东黄河集团公司、滨州河务局、淄博黄河工程局、邹平河务局、济南黄河供水分局做了典型发言。 (文:钟政 王传全 图:张春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3月8日

钟政 王传全 张春利


  相关新闻: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山东黄河经济暨供水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四举措加强经济工作
华西村:近水运输先发展
农发行放贷逾22亿元支持重庆水利建设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河南河务局局长牛玉国经济发展一席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