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0-12-1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7日讯 12月15日下午,淮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淮委党组书记、主任钱敏主持学习会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治淮中心工作,全面总结“十一五”治淮工作,精心谋划“十二五”治淮思路,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扎实推进新一轮治淮工作。

    淮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幼,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斌,党组成员、总工顾洪,副巡视员周志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治淮工作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对“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在推动新一轮治淮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方针和任务。 

    钱敏主任就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全委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摆上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特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适应环境变化,科学把握发展规律,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扎实做好进一步治淮各项工作。 

    二是要精心谋划好2011年和“十二五”治淮工作。明年是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水利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治淮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要精心安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大力推动进一步治淮各重点项目的实施;要做好农田水利、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治理等水利薄弱环节的有关工作;要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全面加强与改进流域管理,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认真总结“十一五”时期治淮成就和主要经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注重总结成就、经验和不足,总结工作既要全面科学,更要突出要点和亮点;既要定性分析,更要量化说明。通过总结、宣传“十一五”治淮成就,鼓舞斗志,提振精神,推动新一轮治淮工作。 

    四是认真做好岁末年终和两节期间的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0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职工考评工作。要关心基层、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持单位的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保证生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决防止铺张浪费,过廉洁、文明、节俭的“两节”。 

    委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2月17日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山东黄河经济暨供水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山东黄河河务局部署2008年经济工作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四举措加强经济工作
华西村:近水运输先发展
农发行放贷逾22亿元支持重庆水利建设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河南河务局局长牛玉国经济发展一席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