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四举措加强经济工作

2008-02-25

    本站2月25日讯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2月24日召开的2008年全局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将举全局之力,采取四项举措加强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加严格落实经济工作分工负责制。各级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的业务大力抓好经济工作,带头抓抢机遇、捕捉信息、争揽项目;局属各单位一把手要主抓经济工作并对本单位的经济工作负总责;经济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局经济工作的管理、指导与服务,严格考核,兑现奖罚;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发展经济为己任,全力支持、参与经济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尽最大所能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二是广泛统筹全局的技术力量,充实经济工作队伍。打破身份界限,在全局范围内抽调大批骨干力量充实经济工作队伍,加大对各级领导和从事经营人员的培训,努力培养一批经营骨干,继续在物力、财力上向经济工作给予倾斜,最大限度保障和支持经济工作发展。 

    三是进一步创新经济管理运行机制,增强经济工作活力。改革经济管理模式,从行政管理向资产管理、从具体经营向资产保值增值转变。对企业充分放权,按市场规律运作。完善激励机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重奖有突出贡献人员。进一步完善企事业单位的内部管理,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经济工作活力。 

    四是做强、做大局属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击风险的能力。大力发展规划院、监理公司等局属企业,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壮大企业规模,逐步完成技术服务类企业的整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击风险的能力。改革后勤管理服务模式,推行物业化管理,盘活土地、房产、技术设施设备、车辆等物业资源,组建综合服务公司,大力发展多种经营。

    与此同时,“开源节流”并举,继续严格实行经费包干使用制度,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公用经费支出,增收节支,增加经济积累。(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2月25日



  相关新闻: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山东黄河经济暨供水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山东黄河河务局部署2008年经济工作
华西村:近水运输先发展
农发行放贷逾22亿元支持重庆水利建设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河南河务局局长牛玉国经济发展一席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