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防汛会商会议
 
分享到:
2019-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开峰)5月24日上午,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淮委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出席会议。

  会上,淮委水文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流域雨情水情和近期降雨预测预报情况。据预测,5月25~2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北上及低涡切变线影响,淮河流域沿淮及以南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王家坝以上过程面雨量35~60毫米,王蚌区间南部过程面雨量45~80毫米。防御处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做好淮河以南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汇报了淮河流域防汛备汛及水库督查暗访情况。

  汪斌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预测今年淮河流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水文气象预测年景偏差,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前一段时间,淮委按照水利部要求,督促各地开展水毁修复,及时完成汛前检查,成功召开淮河防总2019年工作会议,提前启动防汛值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应对积极有力,工作主动有序。

  汪斌强调,淮河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近期将有强降雨发生,防汛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进入临战状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滚动预测预报。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带班制度,准确掌握流域水情、工情,及时通报信息。三是重点关注流域大型水库、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洪泽湖等工程运行情况,督促各地加强调度,严格按规定控制水位;强化中小型水库、中小河流等安全度汛。四是沂沭泗局要切实做好直管工程调度,南四湖、骆马湖等要严格执行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

  委防御处、水文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5月24日

李开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完成2019年治淮在建工程汛前检查
淮河以南将有强降雨过程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范工作
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开工目标提前实现
全景模拟2007年淮河大洪水 水利部组织开展防洪调度演练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