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开工目标提前实现
 
分享到:
2019-05-23

  中国水利网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谭舒燕)5月中旬,南四湖二级坝溢流坝交通桥桩基第一根灌注桩开始钻孔,标志着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进入全面开工的新阶段,水利部要求工程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的节点目标已提前实现。

  南四湖二级坝水利枢纽工程是淮委沂沭泗局直管工程,始建于1958年,是南四湖地区防洪、水资源利用和分配的关键性工程。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虽经多次治理,二级坝拦湖大坝等建筑物仍存在一定的防洪和交通安全隐患。为消除工程病险隐患,保障防洪安全和工程正常运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2月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部于2019年2月批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工程可研报告批复后,淮委主任肖幼多次对开工准备工作作出指示。2019年3月,在沂沭泗局调研检查工作时,肖幼要求沂沭泗局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严格履行建设程序,科学有序完成二级坝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多次到工程现场督促开工准备工作,要求项目法人超前谋划,提前准备,解决各种影响工程开工的因素,确保工程顺利开工。

  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建设是淮委今年的一项重点目标任务,被列入水利部对淮委的重点督办事项。为贯彻落实淮委党组决策部署,淮委建管处积极督促有关单位精心组织项目招标投标,协调改善施工环境,全力推动施工准备,确保了工程开工的节点目标提前实现。工程开工第4天,建管处即赴工程现场开展了质量与安全监督事项告知,并对工程现场进行了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5月23日

谭舒燕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全景模拟2007年淮河大洪水 水利部组织开展防洪调度演练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出山店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淮委研究部署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淮委召开河湖管理督查工作协调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