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三峡启动2014年175米试验性蓄水
 
分享到:
2014-09-15
 

  中国水利网站9月15日讯 9月15日,三峡水库启动2014年175米试验性蓄水。长江委水文三峡局按照今年的蓄水观测计划,同步启动庙河、黄陵庙和宜昌三水文断面水文测验,这标志着三峡局所承担的三峡库区、坝区及坝下游约57公里河段蓄水过程水文泥沙观测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经国家防总批准,今年的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起蓄时间为9月15日,蓄水过程中采取分段控制水库蓄水位的调度方式,在各方面条件和需求满足的情况下,计划于10月底或11月份蓄至设计蓄水位175.0米。

  三峡水库已连续四年实现了175米蓄水目标。今年,由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启动、下游需水加大,上游水库群蓄水量增多,三峡预报来水较常年偏枯等,三峡水库蓄水形势严峻。长江委水文三峡局承担了2014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其中的庙河至宜昌河段水文泥沙观测。对此,三峡局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4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工作安全、顺利。

  宜昌和黄陵庙水文站已于昨日同步完成了一次水文测验,其它蓄水期测验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当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5日

  

张建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高峡美在平湖岸
幸福洋溢在每一个地方
开启三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水利部召开三峡工程管理工作会
确保三峡工程长期安全运行 持续发挥巨大综合效益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