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一线直击:辽宁全面做好迎战“巴威”准备
 
分享到:
2020-08-27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韦应魁 孙学斌)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8月27日在朝鲜西部沿海到辽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可能成为建国以来在辽宁直接登陆的最强台风。

  进入8月以来,已有4场强降雨影响辽宁,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5成,东南部地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水库、河道水量较多,再遇台风暴雨极易引发洪涝、山洪地质灾害及其他次生灾害,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8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刘宁主持召开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做好应对工作。

  根据汛情实际及《辽宁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省防指8月25日20时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于26日10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辽宁省水利厅加密监测江河、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雨情、水情,对重点地区74座大中型水库和492座小型水库进行抗暴雨能力分析,加强水库汛限水位运行监管,组织超汛限水库采取泄洪措施迅速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联合新闻媒体通过电视等媒体滚动播报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联合省气象局在辽宁卫视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协调省通信管理局通过三大通讯运营商发送山洪灾害防御警示短信499.2万条。

  辽宁省水利厅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及时跟踪监视大风及河道水情发展变化,加密测报频次,严防台风登陆地强风雨区对中小河流洪水的影响,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全力确保防风、防洪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2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辽宁桓仁县和平村穷山沟变美家园
辽宁省水利厅到辽阳市调研水文测报及水质监测工作
真情融入一草一木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水利扶贫在横河子村“开花结果”
沈阳市以“六个机制”推进落实河湖长 履职尽责和河湖长制“六大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