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叶建春向部机关老同志通报有关情况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20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班,代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看望参加培训的老干部支部书记和支委,通报水利部党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河长制实施等有关情况。

  叶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和政府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水利部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办好事、做实事。2016年,中办、国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后,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意见》贯彻落实工作,陈雷部长等部领导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力量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水利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全面贯彻中办、国办《意见》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精神,紧密结合水利行业实际,将近些年来水利部在老干部工作中探索形成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制度要求,对进一步提高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叶建春强调,要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进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建春向老同志通报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叶建春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立足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出台后,水利部联合有关部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迅速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和交流培训力度。水利部组织16个组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按照一省一单的方式反馈了督导意见。目前,河长制工作总体起步顺利、进展较快、开局良好,部分先行先试地区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水利部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地方按照“一河一策”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任务,确保河长制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部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机关支部书记、委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叶建春调研太湖局信息化和“智慧太湖”建设工作
叶建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带队检查水科院和灌排中心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赴俄罗斯出席第十届“综合安全—2017国际研讨会”
叶建春率组检查福建海南省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叶建春副部长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监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