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二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2017-06-02

  本报讯 (记者 梁静)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日前召开2017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今年一季度水利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审议2016年度全国水利扶贫考核结果,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今年年初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就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理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安排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坚决打好水利扶贫攻坚战。

  叶建春指出,一季度各司局各单位围绕年度水利扶贫任务,做了大量工作,水利扶贫工作起步良好,进展顺利。他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把水利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司局长主动抓,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统筹考虑水利扶贫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成效。行业扶贫要以“六大工程”建设为重点,做好资金倾斜、项目安排、监督指导。定点扶贫要按照重庆丰都会议精神,建立工作台账,抓好对接落实。片区联系要按照广西河池会议精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脱贫质量,同时要做好水利行业支持。对口支援和老区建设要最大限度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水利投资有较大幅度增长。三是聚焦精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精准解决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水利短板。要加大调研和监督力度,推动地方进一步落实水利扶贫精准机制,指导地方特别是贫困县把水利资金用到脱贫攻坚的“刀刃上”。四是创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对接调研,了解情况。要坚持创新发展,增强短板意识,对照任务分工,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为贫困地区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完善水利扶贫统计审核审查制度,加快研究水利扶贫考核办法修订工作,加强水利扶贫工作成效宣传报道,做好滇桂黔片区扶贫挂职干部的选派工作。

  会上,部扶贫办汇报了2017年一季度水利扶贫工作情况、水利扶贫考核情况。会议原则通过2016年度全国水利扶贫考核结果。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安监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6月2日

梁静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水利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湖南冷水江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水利部举办水利扶贫论坛 五年水利扶贫投入最大发展最快实惠最多
水利部召开加强贫困地区水利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视频会议
水利部党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三次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一个女孩名叫香香(三)
一个女孩名叫香香(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