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017-03-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3月3日,水利部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把握精、把握准,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任务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各个方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坚实的思想政治准备。

  部领导田学斌、刘宁、田野、陆桂华,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全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讲话通篇贯穿着讲政治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贯穿着强烈的问题导向和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贯穿着忧党兴党强党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和党建学说,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雷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落实到抓党建强党建的行动上,落实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看齐,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总遵循,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战略思想,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二要牢牢把握新要求,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准绳,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严肃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要大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滋养,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政治生态。

  三要坚持不懈重监督,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以及“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党组巡视工作全覆盖,扎牢织密监督的笼子,使党内监督之网覆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四要以上率下作表率,聚焦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水利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更加严格地加强自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始终慎独慎微,在政治上言行一致,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见定力,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始终防范“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要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注重家教家风,从最近身处构筑起预防和抵御腐蚀的防护网。

  五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水利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牢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知责、明责、履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责任传导,尤其要加强水利基层单位、水利国有企业、水利社团从严管党治党和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廉政风险防范,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列为干部考核、约谈、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完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