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部纪检组发出通知要求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2016-12-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日前,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印发《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驻水纪发〔2106〕7号)。全文如下:

  近日,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结合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红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敬畏纪律、严守规矩,以身作则,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发挥以上率下的模范作用。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履行党内监督专责职能,铁腕整治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看住重要节点,盯住“关键少数”,聚焦隐身变异“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两节”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两节”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进行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驻水利部纪检组举报电话:010-63547278

  举报网站:http://jjjc.mwr.gov.cn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