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安启动

2016-12-01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张春杰) 11月30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泾河、灞河入渭口灞渭桥湿地,水利部文明办联合新闻宣传中心举办的“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致辞,中央文明办、陕西省政府、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部有关司局、七大流域机构、部分省市代表参加。

  田学斌在讲话中指出,由于人类的破坏性开发利用,一些河流尾闾生态系统不断恶化,严重影响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共同表达保护河流尾闾、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田学斌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需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近年来,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战略任务,以“维护河湖健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全社会水生态保护意识做出了不懈努力。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唤醒人们保护河流尾闾的意识,遏制河流尾闾生物多样性丧失、生态系统退化恶化趋势等一系列生态问题,广泛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强大力量,把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境界。

  田学斌希望水利系统各单位广泛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河流尾闾”中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打造结合水利实际的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水利职工自觉关爱山川河流、自觉关心尾闾健康。他同时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积极投身“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做“保护河流尾闾”的倡导者、践行者;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河流尾闾”造声势,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

  启动仪式上,田学斌副部长等领导为各志愿小分队授旗。随后出席了在西安市汉城湖举办的浙江省温州市水利局等8个单位“关爱山川河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并与交流者互动。

  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领导宣布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宣读《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倡议书。活动现场,大家在“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流尾闾”签名墙上签名留言,参观“对焦河口——摄影家眼中的河流尾闾”摄影公益作品展,并举行“爱在路上·心手相寄”自行车河口湿地骑行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日

张春杰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
刘枫委员:切实做好京杭大运河的保护和申遗工作
着眼未来保护大运河
河南明年重点综合整治3条河流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还濠河美景于百姓
长江、嘉陵江水位连续下降
南京农大学子把脉秦淮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