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传达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16-04-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同志总结讲话精神。陈雷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水利系统宗教工作。部领导矫勇、田学斌、刘宁、田野、周学文,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俞正声同志的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水利系统宗教工作。

  陈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深刻理解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深刻理解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基础这个根本,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使宗教关系和谐真正落到实处。

  陈雷指出,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妥善处理水资源开发利用中涉及宗教的敏感问题,既要尊重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保护区域发展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入细致做好宗教人士、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协调处理相关矛盾和问题。要加快推进信教群众集中地区民生水利发展,结合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解决好寺庙等宗教场所的饮水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牧区水利发展、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等水利薄弱环节建设,让信教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加强水利行业网站、报刊、新闻出版领域的管理,坚决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和宗教非法出版物。要切实加强对水利系统信教群众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好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

  陈雷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宗教工作当作必须做好的份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学习,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严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支持宗教工作的开展,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整体合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9日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