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矫勇赴云南调研水利扶贫 协调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
 
分享到:
2015-07-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2015年6月27日至30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带队深入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福贡、贡山等县和保山市,实地查看水利建设情况,深入极度贫困的泸水县古登乡干本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如何推进水利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期间,云南省陈豪省长、钟勉副书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还分别与云南省、怒江州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沟通情况,深入讨论有关问题,共同研究推动下一步云南水利工作、水利扶贫工作以及德厚水库前期工作,达成了共识。云南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祖林参加了座谈。

  矫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贵州主持召开了七省区座谈会,部署安排扶贫攻坚问题,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解决国家贫困问题,所有的老百姓都要脱贫,所有的贫困县都要摘帽,这项任务非常艰巨。怒江流域矿产资源、水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22个民族,民族文化特点多样、丰富多彩。但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落后,贫困面大、贫困比例高、贫困程度深、地方财力薄。怒江流域、怒江人民面临的问题,一是贫困问题,二是生态破坏严重问题,三是基础设施落后,四是产业支撑缺失。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扶贫、生态和发展问题。要将水利扶贫和流域生态保护做为流域开发的主要任务。

  矫勇指出,德厚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今年拟开工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希望云南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如期完成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德厚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方案,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在工程建成之时水库是一池清水,以充分发挥工程的供水、灌溉效益。

  矫勇表示,云南在国家的战略区位非常重要,做好云南水利工作对云南经济建设和扶贫开发意义重大。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云南各族人民对水利工程十分期盼。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云南水利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历史欠账大、自然环境制约等因素,总体上看云南水利基础依然薄弱。目前,云南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云南水安全保障网建设,水利部将加大对云南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

  水利部有关司局、云南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渫水皂市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水利部举办“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矫勇就促进民间投资接受中国政府网高端访谈
矫勇研究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工作
矫勇率团访问墨西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