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蔡其华赴俄罗斯出席第八届“综合安全—2015国际研讨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2015-05-27

  中国水利网站讯 应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罗马尼亚环境、水利与森林部邀请,5月16日至23日,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率团访问了俄罗斯、罗马尼亚,出席了俄方举办的第八届“综合安全—2015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蔡其华代表中国水利部和陈雷部长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水利部历来高度重视防洪减灾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防洪减灾事业的发展。俄罗斯联邦副总理罗戈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瓦先科等出席研讨会。

  访俄期间,蔡其华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思雅科夫就落实防洪领域谅解备忘录深入交换了意见。蔡其华介绍了中俄两国防洪防凌机制、中俄防洪合作联合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愿与俄方一道,全面落实防洪联合工作组2015年工作计划、继续加强高层互访、增进两国防洪减灾管理部门间的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思雅科夫完全同意蔡其华提出的建议,表示两国间防洪防凌机制的建立丰富了两国的务实合作内容,切实造福了两国边民。

  蔡其华与罗马尼亚环境、水利与森林部部长格夫里列斯库就两国水资源管理国家政策、多瑙河管理措施、两国双边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蔡其华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与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新时期治水思路,实行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她还详细介绍了中国水资源概况、面临的水问题以及中国的水法规和相关政策,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水利领域双边合作提出建议。双方就磋商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共识。

  水利部政法司、国科司、调水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蔡其华会见德国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部长
蔡其华强调加强完善水利部群众性体育工作
蔡其华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蔡其华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蔡其华赴内蒙古调研水权制度建设工作
蔡其华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
蔡其华副部长在部党校2015年春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蔡其华在全国水利系统第26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上的讲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