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矫勇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水与卫生顾问委员会第24次会议暨高层政治对话会

2015-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联合国秘书长水与卫生顾问委员会第24次会议暨高层政治对话会于2015年4月12日在韩国庆州举行。受水利部陈雷部长委托并应顾问委员会的邀请,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从千年发展目标到2015年后发展目标:中国的视角”的专题发言。

  此次会议在第七届世界水论坛期间举行,会议主题是“联合国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水领域优先议题”。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东道国韩国国土交通部副部长金景植,南非、乌干达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部长级官员,以及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矫勇首先转达了顾问委员会委员、水利部陈雷部长对会议召开的祝贺,他在发言中总结了全球水与卫生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分析了未来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新时期治水思路,中国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十三五”水利规划的指导原则和建设目标。矫勇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为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提前6年于2009年完成了安全饮水千年发展目标。目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年底以前,使全部农村人口都能喝上清洁水,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中国在千年发展目标规划的15年内,累计解决5.71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目前,中国正在制定‘十三五’水利改革与发展规划,在此过程中将借鉴参考联合国2015年后水发展目标,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矫勇还就未来更好地实现全球水发展目标提出了三项具体建议:“一是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应将水与卫生问题的解决方案纳入国民经济总体发展规划,作为未来十五年内优先完成的重要任务;二是在设立2015年后水发展目标跟踪监测和评价体系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不同国家之间国情和水情的差异性,由各国自主选择合适的监测指标和评价体系;三是发达国家、国际金融组织以及其他捐助机构要发挥资金、技术优势,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解决自身水与卫生问题的能力。”矫勇在会议讨论阶段回答了与会代表有关2015年后水发展目标全球实施架构的提问。

  会议期间,矫勇与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水与卫生顾问委员会主席乌希、韩国前首相韩升洙等举行了会晤和交流,并向顾问委员会转达了陈雷部长关于顾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书面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南渫水皂市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水利部举办“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矫勇就促进民间投资接受中国政府网高端访谈
矫勇研究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工作
矫勇率团访问墨西哥
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矫勇率组检查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矫勇带领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