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会见韩国水资源公社社长崔桂云一行

2015-01-30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樊弋滋) 近日,水利部部长陈雷会见了韩国水资源公社社长崔桂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水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陈雷对崔桂云一行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他说,中韩水利合作是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点领域之一。两国先后签署了多份水资源领域合作双边协议和备忘录,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2014年6月访问韩国期间,双方就深化双边务实合作达成共识,并形成三阶段交流合作方案。半年多来,双方以水资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框架,以务实合作为前提,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互利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雷指出,中韩两国面临相似的水资源问题,双方在治水理念、技术和管理方面具有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提高的深厚基础和广阔空间。特别是韩国水资源公社在水利智能工具、水文监测预报、城市水务以及水资源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值得中方借鉴。陈雷就近期中韩双方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动流域层面合作,建立流域对口合作机制,开展水文监测预报、防洪信息系统、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二是促进区域之间重点合作,借鉴运用韩方在城市水务建设、供水管网漏损监测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提升中国城市水务保障水平;三是鼓励水利科研单位和水务企业开展互惠合作,充实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四是开展具体项目方面的合作,在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水文数字模型与数据分析、防洪减灾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陈雷指出,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将于今年4月中旬在韩国大邱和庆州举行,这是当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水事活动,韩国水资源公社作为论坛筹备方之一,为此作出了巨大努力。他说,作为世界水利大家庭的一员,中国水利部将派团参加论坛相关活动,与各国同行分享治水管水经验。他预祝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崔桂云对陈雷部长的邀请访问表示感谢,对中国水利改革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就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说,中韩双方在涉水领域面临共同挑战,在河川治理、防灾减灾、水务发展、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各自经验和互补优势,希望中韩双方以技术交流为基础,在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城市水务建设和管理、水利信息技术、水利技术研发、企业商务以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韩国水资源公社成立于1967年,是从事水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及管理的综合型水务企业,管理韩国95%的洪水控制设施、65%的用水设施以及占国土面积48%的流域水资源设施。近年来积极参与中韩水资源交流会,并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建立了中韩定期水技术交流机制。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30日

樊弋滋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