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蔡其华会见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副主席

2014-12-1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樊弋滋)12月1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在京会见了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副主席安东尼奥·罗德里格斯一行。双方就开展水资源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蔡其华指出,中古水利合作源远流长。尤其是2013年陈雷部长与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就加强中古合作交换意见之后,双方在古雅瓜得赫流域尝试开展水文设备赠送与防洪预警系统试点建设咨询等合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她说,经过60多年的努力,中国在水资源管理各个领域取得了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中国水利部十分愿意与古巴同行分享;衷心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特别是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重点做好古雅瓜得赫流域防洪预警系统建设项目的实施,以及中方援助古巴一套水文自动测量设备的有关安排,及时反馈和交换上述合作的最新信息,加强政策沟通与技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

  安东尼奥·罗德里格斯对中国水利部在水利领域方面给予古巴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受气候的影响,洪涝干旱灾害频繁成为制约古巴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建设国家防洪预警系统已经十分迫切。代表团此次访华期间就中方赠送的水文设备安装及流域防洪预警系统建设咨询与南京自动化所、长江委进行了深入沟通。古方将加快项目落实进度,尽最大努力寻找融资渠道,确保中古双方合作的顺利开展。

  双方还就中国水计量技术、水法的制订交换了意见。水利部国科司、国家防办、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8日

樊弋滋


  相关新闻:
蔡其华会见德国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部长
蔡其华强调加强完善水利部群众性体育工作
蔡其华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蔡其华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蔡其华赴内蒙古调研水权制度建设工作
蔡其华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
蔡其华赴俄罗斯出席第八届“综合安全—2015国际研讨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蔡其华副部长在部党校2015年春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