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举办水生态文明建设巡礼采访活动
 
分享到:
2014-04-17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刘文杰)4月15日,记者从水利部水生态文明建设巡礼采访活动情况介绍会获悉,水利部将组织7家中央媒体于4月16—19日赴江苏省苏州市进行水生态文明建设巡礼采访。

  介绍会上,水利部相关司局的领导介绍了当前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情况和苏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自去年以来,水利部积极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强化政策驱动。相继印发了《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水利部关于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文件。二是着力科学促动。启动了2014年重大课题“水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编制了《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技术指南编制。三是突出试点带动。第一批46个全国水生态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已全部完成,第一批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四是加强司局联动。充分发挥部各司局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强调支撑推动。加强与国家发改委、财政、环保等部门沟通,积极将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指标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六是做好宣传发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中国水利报刊网开展大量宣传工作。

  作为世界“八大水城”之一,苏州市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2013年8月,苏州市被水利部列入首批46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分别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管理等6个方面构建了六大体系,具体实施了包括湖泊综合整治、河网水质提升、节水减排和控源截污等十大行动,以实现“水清可渔、水美怡人、水兴惠民”的总体建设目标。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参加此次巡礼采访活动。会上,记者针对目前社会关注的水源地保护、河湖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4年4月17日

刘文杰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市:倾心护生态 河湖泛清波
太原晋阳湖:水清岸绿生态美
水利部安排部署已建水利水电工程生态流量核定与保障先行先试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河长+检察长”共护 柳州绿水清波
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多杰热旦:建议设立“水生态补偿试点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