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学会2012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

2012-01-10


会场


文艺表演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4日, 中国水利学会2012新春联谊会在京隆重召开。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刘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敬正书,水利部总工程师 汪洪出席联谊会。来自水利部、中国科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的领导、院士和专家共130余 人,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发展。联谊会由中国水利学会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

  胡四一代表水利部向与会代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水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的一年。中央先后出台一号文件,召开高规格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开启了我国水利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对 水利科技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提高水利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水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水利科技成果推广 转化。陈雷部长强调要强化包括科技支撑在内的五个支撑,着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水利工作,凸显了水利科技工作的重要性。

  胡四一指出,2011年,全国水利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水利科 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水利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改善,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取得突破,重大问题研究与技术开发取得明显成效,技术引进和推广转 化进一步加强,创新体系与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面落实水利科技“十二五”规划开好了头。

  胡四一指出,中国水利学会成立八十年来,坚持以治水兴邦为己任,为振兴水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始终致力于科技兴水,为繁荣发展水利科技倾注了全部力 量;主动担当科普主力军,为水利科技知识传播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竭诚服务水利科技工作者,为激发水利科技工作者创造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以中国 水利水电科学院为代表的一批水利科研院所、研究机构是水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坚强后盾,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条件、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突 出贡献。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要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创新探索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严谨务实的作风,发奋图强、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为水利百年大计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的文艺表演,联谊会在共同祝愿、吉祥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召开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宁夏节水展工作座谈会
中国水利学会2016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知识服务驱动科技创新 知识共享提升社会文明
中国水利学会2015学术年会在南京开幕 周学文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中国水利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陕西省水利学会第7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水利学会2007学术年会举行特邀报告会
北京水利学会水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