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水利系统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1-11-30

会议现场

查看农田水利冬修现场

在岳阳县莄口镇农民用水协会办公地座谈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曹嘉秋)11月28日,水利部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全国水利系统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现场会,交流推广水利系统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实践载体,加大推进力度,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改善民生之先、争服务人民之优,以创先争优新成效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英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水利系统窗口服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水利部党组把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保证。水利系统各单位围绕为民服务这个主题,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融入到中心工作,融入到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中,取得了明显成效。总结这些具有水利行业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可以得出四条启示,即:打牢价值观念这个基础,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地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当作一种价值理念来追求、当作一种道德品质来塑造、当作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系统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坚持为民服务这个根本,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把解决民生水利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突出改进作风这个重点,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狠抓求真务实这个关键,在确定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设计活动方式时,都要密切联系实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在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时,周英指出,要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一要把握“三服务一满意”这个载体。以“办民生水利实事,创群众满意窗口”为主题,以“结合职能为民服务、方便快捷为民服务、改进作风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一满意”为载体,围绕水利中心任务,立足自身职能特点,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把握“三亮三比三评”这个方式。广大党员要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从而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要深入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促进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采取群众测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方式,客观评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三要把握深入基层为民服务这个重点。要立足机关职能任务,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改进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实行驻地蹲点,掌握实情,解决难题,解剖麻雀,以点带面;要开展结对共建,机关党组织可与基层党组织联创联建,做到党员队伍联建、活动载体联创、服务群众联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周英要求,坚持条块联动,进一步创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模式。一是发展思路联议。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商议联创共争活动方案,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民生实事联办。突出解决好民生水利问题,需要通过部省联创共争,联手推进、抓实抓好为民服务这一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三是基层组织联创。充分发挥各自创先争优工作优势,开展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构建开放式创先争优工作新格局。

  周英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与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科学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行动、在基层见效。

  一抓“面”,发挥组织指导作用。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坚持上下联动,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指导推动,属地领导与系统指导相结合,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领导和指导系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示范带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党群互动,指导工青妇群众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各具特色、齐争共创的局面;坚持考核驱动,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年度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抓“线”,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各业务司局要坚持条块联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业务部门要通过联创共争和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各项政策制度的完善,使人民群众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切实得到实惠。

  三抓“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选树水利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增强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文明单位”和“青年文明号”中的窗口服务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充实创建内容、创新创建形式、拓展创建领域,推动水利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湖南水利厅、福建省水利厅等9个单位交流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经验做法。会后,部领导和与会代表来到岳阳铁山灌区农民用水户协会和农田水利建设的现场参观考察,并与用水户协会的负责人座谈。

  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现场会。水利部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各流域机构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1月30日

曹嘉秋
责任编辑:席晶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