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利报社公开招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公告
 
分享到:
2020-08-10

  根据《水利部人事司关于同意中国水利报社公开招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计划和实施方案的通知》(人事综函〔2020〕22号)要求,中国水利报社拟招聘1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各项规定。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1、招聘岗位及数量

  新闻采编岗位1名。

  2、专业学历条件

  在国(境)外攻读新闻、新媒体或教育学等相关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

  3、应聘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为35周岁以下;

  (4)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

  (5)有北京市户口的社会在职人员,有2年以上新闻、编辑等相关工作经历;

  (6)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

  (7)持有海外留学取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和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三、实施步骤

  1、报名和审核

  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至16日。考生可填写《中国水利报社公开招聘人员登记表》,提交海外留学取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和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并发送邮箱slbszp@126.com。报社人事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筛选。审核通过的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未达到3:1的,取消该岗位招聘。

  2、笔试

  按照资格审查情况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笔试的方式。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在水利报社网站进行发布。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具体面试形式根据疫情情况而定,面试通知由水利报社网站发布。我社组织对入围人员进行面试,考察招聘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岗位能力和工作技能等。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

  4、确定拟录用人员

  按照招聘计划,根据面试成绩,择优提出拟录用人员名单,报水利报社党委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

  5、考察和体检

  报社人事部门以适当方式对拟录用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合格人员,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医院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用,并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6、确定录用人员

  根据面试成绩、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录用人员。

  7、录用

  拟录用人选名单在中国水利人才网、水利报社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录用的,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附件1:中国水利报社公开招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公告
      附件2:中国水利报社招聘人员登记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报社拟聘人员公示
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2007年公开招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发布
黄委面向“211”高校招聘治黄科技人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