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面向“211”高校招聘治黄科技人才

2011-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吕亚鹏 李寒冰)为贯彻落实黄委人才引进战略计划,11月16日-27日,黄委人劳局组织委属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黑河流域管理局、水文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三门峡明珠集团、黄河设计公司等8家单位在武汉大学、河海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部分“211”高校进行现场招聘。

  人民治黄60多年来,黄河治理开发与保护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作为支撑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发展的第一资源,黄委的人才队伍也得到了不断发展和优化,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学科门类齐全、专业布局科学、学历层次合理、素质能力强的治黄人才队伍。黄委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培养基地、水利部黄河泥沙重点实验室、水利部堤防安全与病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超级计算中心、亚太地区水利信息化与流域管理知识中心等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创新平台。

  黄委人劳局副局长陈吕平介绍,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治黄事业跨越式发展对治黄人才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举办此次现场招聘是黄委党组为满足治黄事业不断发展需求,提升治黄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了解高校的教育状况,为黄委有针对性地选拔“211”水利相关高校人才搭建平台,通过竞争引入优秀大学毕业生,不断提升治黄队伍整体素质;宣传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的成就,介绍黄委的人才需求,塑造黄委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投身治黄事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面向全国“211”和“985”高校水利相关专业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通过现场招考引进的高校毕业生,黄委将试行重点培养、跟踪考察、量才使用。

  陈吕平告诉记者,此次现场招聘共有150个岗位,专业涉及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河流动力学、环境工程等水利相关专业。通过现场投递简历、结构化面试、考察等程序确定用人人选。

  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很多高校应届毕业生都是慕名前来参加招聘的。黄河治理与开发事业在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在水利相关高校影响甚广,黄河调水调沙、黄河水量统一管理与调度、黄河标准化堤防等已成为广大水利相关专业学生了解黄河、认知黄河的重要途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1月19日

吕亚鹏 李寒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委水文局与渭河流域管理局共商合作交流
河南黄河河务局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黄河设计公司喜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排查清理违章种植
山东黄河水利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黄委全河办公室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黄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沿黄八省区黄河文化和黄河精神研讨会在山东举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