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云和县发放首批农村水利工程产权证抵押贷款

2015-12-1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6日讯  近日,浙江省云和县元和街道苏坑村和沈村村将农村水利工程产权证进行抵押,从元和信用社云坛分社获得贷款各20万元。此次产权证抵押贷款标志着云和县农村水利资产的盘活,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向前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

  元和街道苏坑村和尚庄山塘、沈村村仙姑岩山塘通过水利产权制度改革,界定了山塘的所有权和经营权。两座山塘经资产评估公司评估后向元和信用社云坛分社申请抵押贷款,所获得的贷款将全部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完成该村农村饮用水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这两个村全体村民成为云和县农村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中通过产权证抵押获得贷款的首批受益者。

  苏坑村村民们高兴的说:“有了这笔贷款,咱村的饮用水工程提升改造资金就有保障了!”县水利局负责同志介绍,“通过产权制度改革,确定了农村水利工程责任主体和受益主体。产权证的抵押贷款既盘活了农村水利工程的资产价值,使其发挥了应有的效益,也极大激发了当地群众投身水利工程建设的热情。”

  在2014年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阶段,云和县完成12座万立方米以上山塘和2座小型水库产权制度改革。2015年完成了15座万立方米以上山塘和2座小型水库工程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16日

陈伟琴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阳谷: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改革得民心
山东小型水利工程吸引农民投入14亿元
安徽小型水利工程产权改革出台新政
重庆水利设施经营权对私人开放
阳谷农田水利“产权移交”交出喜人答卷
江苏部署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
2011年黄河设计公司知识产权成果丰硕
青海小型水利工程产权改革推进成效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