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一库一策”边防汛边蓄水
 
分享到:
2022-08-30
 
  本报讯(记者 蒋文)8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10个市(州)局地降大到暴雨。据预测,9月4日前,四川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持续多日的盆地高温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结束。四川省水利厅统筹抓好水库蓄水、供电等各环节,“一库一策”制定主要控制性水库边防汛边蓄水方案。
  四川省水利厅充分考虑“丰、平、枯、极枯”条件下的水电站发电计划和蓄水时机,逐流域、逐库分类指导蓄水保水,主要负荷区控制性水库群计划在9月上旬提前1个月开展蓄水工作,力争11月达到蓄水预期目标,为今冬明春的水、电保供蓄足水量。同时,尽可能利用洪水过程多拦蓄洪水,以“供水充分保障、电力最大保障、发电量最高”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和实时调度,最大化利用雨洪资源。各级水利部门、各水库水电站管理单位将分类施策,精细用好每一立方米的水,高效利用水资源,为秋粮丰收和城乡供水提供水源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8月30日
蒋文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规范管理护好航 河畅岸美促发展
强化上游担当 筑牢生态屏障
鏖战八月旱 守好“天府粮仓”
四川华蓥:水清岸绿天池美
四川绵阳梓潼县:“汗水”浇灌旱情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