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正式揭牌
 
分享到:
2021-12-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蒋文)12月27日,经水利厅同意,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在邛崃市正式揭牌。受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委托,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按照省编办的要求,水利厅直属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原四川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更名为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是全面落实中央以及省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事业单位政事分开、优化职能配置、强化公益属性的具体要求,是玉溪河灌区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玉溪河灌区是四川省大型灌区之一,位于川西平原西南边缘,岷江、青衣江之间的浅丘台地。灌区始建于1969年,1978年初步建成,在之后数十年间,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开展续建配套工程建设和节水改造。如今,年引水量已连续多年突破7亿立方米,灌区覆盖芦山、邛崃、名山、蒲江四县(市、区),为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玉溪河灌区4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是四川治水历史的重要一页。灌区开建以来,从1975年的“四川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处”到后来的“四川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再到今天的“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在为灌区提供优质稳定供水保障服务的同时,灌区水利改革不断深化,依法治水管水不断加强,工程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谱就了兴利除害、务实厚重的“玉溪河”治水篇章。

  王华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对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玉溪河灌区水资源丰沛,水环境良好,灌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水的需求迫切,发展潜力巨大。他要求更名后的玉管中心,要牢牢抓住新一轮治水兴水战略机遇期,立足新起点,紧盯新目标,坚持“敢”字为先、“善”字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努力建设一流领导班子、打造一流干部队伍、锤炼一流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服务灌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华还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深入座谈交流,就玉管中心自身建设和灌区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对玉溪河灌区在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水网体系完善等“一年打基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华同时强调,要针对玉溪河灌区枯水期水资源紧缺、基础设施短板突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困难等突出问题,切实以目标、任务、责任和时间节点为手段,进一步深化实化工作举措,为玉溪河灌区“两年强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邛崃市有关领导、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玉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2月28日

蒋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长“蓉”耀 一键直达
四川:西水隧洞 顺利贯通
四川水土保持实现“一增双降”
四川荣县:创新巡河问题整改方式 推动河湖治理常态化
解放村河湖治理的“破题之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