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荣县:创新巡河问题整改方式 推动河湖治理常态化
 
分享到:
2021-12-24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王志勇 钟燕莲)从2020年6月起,四川省荣县大力推广巡河APP开展巡河,真实记录河长巡河的时间、轨迹,促进涉水环境问题的及时发现和处理,推进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使河道管护常态化、规范化。2021年以来,县级河长开展巡河455次,发现问题88个,镇级河长开展巡河7613次,发现问题466个,各级河长发现的问题上传平台,按照“查、认、改、罚”及时交办整改,全部整改完成。
  河道清漂保洁是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河湖水体健康、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有效破解河道长效管理难题,我县18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统一购买社会化服务,由专业的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河道清漂打捞。为压实清漂公司责任,及时完成清漂保洁工作,我县创新巡河问题整改方式,在全省率先为清漂公司创建巡河APP问题处理账号,各级河长巡河发现的清漂类问题,通过巡河APP直接交办到清漂公司,并限期整改,清漂公司整改后将整改完成的同点位照片传至APP,由河长审核销号。APP转交清漂问题,既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且该流程清晰,保证整改真实性。今年8月以来,通过APP交办清漂公司问题200余个,清理河道漂浮物1000余吨。河湖库面貌改观明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的人居环境逐渐形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2月24日
王志勇 钟燕莲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河长“蓉”耀 一键直达
四川:西水隧洞 顺利贯通
四川水土保持实现“一增双降”
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正式揭牌
解放村河湖治理的“破题之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