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多元化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20-03-31

工作人员向在西充河畔健身休闲的市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解答。

 

  中国水利网站3月31日讯(记者 蒋文 特约记者 吴雍)幸福河湖是人水和谐的金钥匙,也是实实在在的小幸福和大梦想。为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3月31日,顺庆区河长制办公室组织该区安饮办、水政等部门在玉带路彩虹桥的西充河畔,展开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节水知识、河长制等工作,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台、分发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河长制为主要内容,向过往的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当前国情水情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环境保护取得的新成果,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文明祭祀、合理利用水资源等知识,并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解答,不断增强市民对水资源危机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广大市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文明祭祀和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根据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今年顺庆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多采取分散型、多元化形式开展,如利用辖区大型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在西充河顺庆段、嘉陵江顺庆段等全区水域开展保洁行动;在公园等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燃”起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并引导了大家的水利法治意识,也广泛宣传了爱水、护水、节水的环保理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31日

蒋文 吴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 这四项行动今年将在四川持续开展
四川省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通知》
四川省印发“清河 护岸 净水 保水”四项行动实施方案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