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省召开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9-09-16

  中国水利网站9月16日讯 9月6日,四川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主持召开2019年度四川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国家和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总体要求,参会代表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权燕对四川省迎接国家考核和省对市(州)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落实河长制和建设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加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对于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进一步深化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各职能部门在考核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年度自查和重点抽查迎检准备。各市(州)考核办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及时向同级政府汇报本次会议精神,积极统筹协调政府各部门迎接国家和省考核,科学合理安排部署水资源考核有关工作;二是切实履行水资源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赋予的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进展;三是及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找出水资源考核中的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水资源考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按要求报送自查报告和复核支撑材料,确保2020年3月20日前将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自查报告、2020年3月31日前将支撑材料电子文档报送省考核办;五是实行自查事项负责制,各市(州)对自查报告及提供的相应复核支撑资料负责,并负责做好向国家和省“四不两直”“抽查”工作组的解释工作,对存在弄虚作假情况情节严重的,一经查实,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水利厅水资源处、省节水办、河湖管理处、农水处和省农水局、省河湖局、省水文局、省水科院负责同志,各市(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广元市强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推进嘉陵江中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奋战在“峰”头浪尖的雅安水利人
四川广安:全面实行河长制 共筑美丽广安梦
杨房沟:善作微环境 喜迎大幸福
四川龙潭水电站破闸过流险情基本解除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