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广安:全面实行河长制 共筑美丽广安梦
 
分享到:
2019-09-05

广安市日处理5万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广安市长滩寺河村镇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通讯员 范冬琴)2017年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机制,持续高效推进河湖治理与管理保护工作,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嘉陵江、渠江广安段出川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100%、93.7%。

  在“治水”过程中,广安市不断探索,创造出不少新机制、新办法、新亮点——启动“用双脚丈量河流”,摸排问题,强化整改;建立“一河一图”“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四张清单”“N个项目支撑”的“1+1+1+4+N”河湖管护模式;将河长制八大任务和“洁净水”八大行动有机结合,形成双管齐下、并行治水的创新之举;在全省率先出台河长制工作日常考核负面清单三十条。一系列治水举措相辅相成、交相呼应,广安“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实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9月5日

范冬琴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抢抓农时先机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水
四川大英县:严防疫情 严管河湖 严格复工
四川德阳在建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硬核战“疫”党旗红
四川:力争在2月底前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