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1+1+4”河长制工作方案落实有力

2017-10-19

  中国水利报10月19日讯(记者 蒋文 杨攀)四川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目前,全省1个河长制工作方案,1个“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年度河长制工作目标、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等“1+1+4”工作推进方案落实有力。

  截至9月底,四川省共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段)长6.2万余名,基本实现全省河流全覆盖。除村级河(段)长外,其余四级河(段)长均由同级党政一把手担任。

  在河(段)长履职的同时,各地正加快制订相应的河湖保护治理方案。目前,全省4633个乡镇中,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及对应“一河一策”方案的有4531个,占97.8%。

  今年1月,四川省正式启动实施河长制,明确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着力将河湖保护治理的“部门制”变为“首长负责制”。6月,完成559个水功能区纳污能力评估,并逐一提出各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同时,从省级层面陆续明确河长制的实施范围、河长组织体系、河湖管护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至9月底,全省共组织两轮河长制工作督查,范围覆盖21个市州。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0月19日

蒋文 杨攀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水利扶贫阶段性成效初显
保持绿色优势 助力生态崛起
四川:迎接十九大武引灌区强化水环境保护
四川三台深化取水许可清理与水资源税改革试点
科学精准施策 全域防御秋汛
四川省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
四川省防指召开第八次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