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土溪口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2016-06-30

  中国水利网站6月30日讯 6月28日,四川省土溪口水库工程开工动员仪式在达州市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举行。水利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及四川省发改委、水利厅、达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土溪口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16年拟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位于前河上游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距宣汉县城约100公里。主要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碾压混凝土拱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生态放水洞、升鱼机等。水库总库容1.6亿立方米,防洪库容1.05亿立方米,最大坝高132米,总装机5.1万千瓦。工程总投资40.9亿元,总工期55个月。

  工程建成后,与已建的江口水库联合调度,可使达州市城区和宣汉县城区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有效缓解渠江下游地区防洪压力,为当地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增加河流枯水期流量,改善下游生态环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四川:三台抗旱应急水源保障偏远农村民生改善
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到省防汛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四川省召开2016年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省水利厅检查玉管局沙石分干渠建设和增效扩容工作
四川:开江县狠抓防汛减灾工作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督查防汛工作
四川:涓涓水流淌进三台争胜扶贫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