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涓涓水流淌进三台争胜扶贫村

2016-05-26

三台县争胜乡双汇村建好农水设施服务粮食安全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 (通讯员 胡磊 谢勇)5月25日,随同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配送6600多元办公电脑、桌椅至争胜乡双汇村,只见2.93公里武引水利双争斗渠供水有序,当地2条3公里长的溪沟,包括附近3道石河堰,12座山坪塘已淌满了武引水,全村水域面积达83亩,蓄水量增加至6.7万立方米。极目四望,三面环山幅员2.8平方公里的浅丘地段,万木苍绿,水稻、玉米、花生、水果、蔬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该村6个社305户910多名群众对脱贫致富奔向同步全面小康充满了热切的希望。

  春节以后,在县水务局党委的严格督促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完善了驻村包组联户等一系列工作流程,通过建立健全驻村工作组,实施“我帮你”产业技术服务,陆续开展了包组联户走访慰问,实施了包组联户大服务。县水务局全体同志既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一号文件”政策的宣传员,又当好法规、产业的科普员。在与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的过程中,认真收集防汛抗旱减灾、农林牧水产业、信访安全维稳等方面的信息,力所能及地通过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好农民朋友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通过项目引领、技术扶持、清淤补漏、春灌供水、资金支持、信息跟进,强化“扶贫对象更精准、措施到户更精准、工程安排更精准、资金使用更精准、因村派驻更精准、扶贫成效更精准”,不断壮大了村域社会经济的实力,有效推进了农民朋友的增收致富。作为县水务局驻村第一书记的陈正刚、滕跃贵两同志,长期以来与广大乡村朋友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坚持把群众的事儿作为自己家中的事儿认真办好。

  现目前,双汇村境内6.3公里的硬化水泥路以及3.27公里的入户水泥路纵横交错,作为武引水利工程的尾灌区960多亩耕地中的庄稼长势旺盛,260多亩水田已全部栽上了秧苗,近70亩水面养上了鳗鱼、鲫鱼、鳜鱼、黄颡鱼等水产品,全村大春播种面积达到了2500亩,粮食总产预计可实现1200吨。今年底,双汇村的生猪出栏将有2150头、牛出栏23头、羊出栏110头、鸡鸭鹅等小家禽出栏2300只,可实现农业产值185万元,农民劳务输出240万元,乡村群众的人均纯收入争取突破5000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6日

胡磊 谢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四川:广安市启动2016年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检查绵远河小岗剑河道应急处置工作
四川: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
四川:成都市蒲江县长秋水库和方沟水库除险加固后完成蓄水验收
四川:广安市水务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检查向家坝安全度汛工作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四川省水利厅检查雅安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