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三台向渠清景美水甜民富迈进

2016-02-05

  中国水利网站2月5日讯  行走在天府四川的腹地三台县广袤的乡村间,随处可见源头活水滚滚而来,每一寸土地都因地制宜栽种着粮食、蔬菜、各类经济作物等,每一片作物都可以得到有效灌溉,每一户人家都对中央和省市县委一号文件充满了满满的希望……

  这一切都得益于百万三台人民狠抓实干,始终以农田水利“全域灌溉”,民生水利不懈拓展为抓手,强化水利项目建设管理不放松。

  “以前只要沟沟里有点儿草挡起,水来了都灌不了田,浇山上的地,要一趟趟下山挑水。”金石镇蟠桥村四组村民陈庭瑾高兴地说,“自从村里被纳入小农水项目区后,沟渠全都硬化了,坡上也修起了山坪塘,现在种地轻松得很哩。”

  作为中央和四川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绵阳市三台县交出了圆满的民生水利新答卷。其中:在2015年整治渠道205公里、塘堰46口、新建蓄水池51口,完成渠道岁修6200余公里,完成投入50590万元,同比增长10.6%。

  整体推进,重点打造,从而实现“塘库相连,沟渠相通,水系成网”,让“旱能灌、涝能排”成为高标准农田的靓丽一景。

  农村饮水安全也一直是三台县关注的重点。“以前都是挖个坑装水、担水,牛儿鸭儿随便进。”灵兴镇山水村村民蒋泽益认为,“如今,山泉水淙淙流进山下泵站,经过消毒处理,再输送到57米高的山顶高位水池中,5个社的四五百户农民在自家灶间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清澈甘甜的山泉水。”

  2015年三台实施的人饮工程项目总投资11678万元。完成潼乐断片区管网延伸;建成鲁班、红旗堰、新德等三处大中型供水工程,并成功通过试水;建成77处小集中供水工程和3637处分散打井供水工程,成功解决了48个镇乡11个场镇535个村22.6094万农村居民和97所学校7.8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5日

郭红忆 谢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四川邻水县:“小农水”工程项目建设强推农村精准扶贫
四川: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
四川省水利厅和农发行四川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决战名山供水总厂
华蓥市建成2万多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四川:三台最大农村供水站鲁班集中供水年前运行
锦绣乡村迷人眼 农家生活美如画
三台县水务局:观看抗战电影联展 激扬爱国情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