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贯彻党的十八大即将启动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2012-11-2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0日讯 11月19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分会场参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从去年9月至今,四川省切实突出农耕区“全域灌溉”,围绕“再造一个都江堰灌面”核心目标,谋发展、抓规划、强投入、重改革,水利建设力度空前。2013年水利项目将再完成投资115亿元,基本建起覆盖镇乡的基层水利服务机构。各地将水利工作与农业现代化、新农村示范片、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紧密结合,整合涉农涉水涉建资金118亿元,连片推进。打造的安宁河谷、小农水重点县、高标准农田和省级新农村“四大示范片”近270万亩。

  在即将来临的2013年,四川省将以构建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天府”为着力点,按照“抓大强小,以片带面”的思路,推进骨干水利建设。同时,抓紧抓好防洪减灾,保障洪涝灾害年均直接经济损失占同期GDP的比重降低到1.1%以下,大力实施并完成现有的1893座病险水库以及23座大中型病险水闸的除险加固,强化渠江、沱江、涪江等“六江一干”以及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完成县市区级山洪灾害防治预警系统建设,着力构建县乡两级基层水务防洪治旱体系。力争明年解决33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确保今冬明春完成554座重点小(2)型和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认真实施好第二、三、四批81个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和44个县的“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在10个全域灌溉试点县市区的基础上,增加60个全域灌溉建设带动县。合力推进水环境整治实施“清水工程”,强化石漠化、荒漠化、水土流失超前防治,扩大全省清净湖泊、湿地和森林面积,保护生物多样性,将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产养殖等各项工作纳入法制管理轨道,营造依法治水、科学管水的水事环境,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水环境责任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爱护水资源水环境的良好风气,努力走向“美丽中国”、“美丽天府”生态文明新时代。

  当前,正值各地大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黄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创四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业绩,四川省政府准备在近期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推进会,从而掀起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1月20日

        
谢勇
见习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水利部农水司检查指导四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四川省水利厅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蜀水文明
四川省名山县2012年度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启动实施
《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十二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南江县2012年度“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启动
四川双流县创新管理模式 促进城乡统筹
四川蜀水情韵书画展开幕
泸县启动2012年小农水重点县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