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上海松江:水清岸绿 鹭鸟齐飞
 
分享到:
2022-08-12
 

鹭鸟栖息水上飞

  □通讯员 岳诚

  在上海市松江区,随着河道生态环境质量的稳步提升,永丰街道沈泾塘重现昔日鹭鸟成群觅食栖息的景象。

  “这几年,沈泾塘河道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每天都能看到这些鹭鸟,我们感觉很舒心。”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近年来,永丰街道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推行“河长制、纳管制、网格制”三制并举,河道黑臭、水质富营养化等问题逐步减少,水生动物种群数量显著增加,为鸟类提供了稳定的食物来源。同时,当地持续开展岸基治理,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

  松江区永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夯实治理成效,为居民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的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8月12日

岳诚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水闸:迎战暴雨紧急排涝
上海:以上率下 节水减污 数字赋能 社会动员
上海推出“节水惠”贷款业务
上海浦东:22座水闸联动调水抗旱
上海高校节水亮点纷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