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爱水护水 人人有责
上海浦东新区“世界水日”宣传进社区进学校

2018-03-22

上海浦东新区“世界水日”宣传进社区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今年是第几届“世界水日”?“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什么?请您谈谈“促进人水和谐”的感想?3月22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与社区、学校联合开展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在川沙新镇申华居委御景华庭广场,水闸署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布置宣传版面、拉起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活动一开始,立即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水闸志愿者忙着分发宣传资料,给市民讲解爱水护水知识和浦东水闸署的工作情况。

  鑫龙小区陆老伯看了志愿者发的世界水日宣传资料和版面,感慨地说,水和家园环境、每个人的健康都息息相关,这几年政府部门大力整治中小河道,推行河长制、开展引清调水,小区附近一条三灶浜的水质改善了,环境变美了。保护水环境,是每个公民的应尽职责和义务。“爱水护水节水,人人有责”、“珍惜每一滴水”、“城市美丽靠大家,河道清洁靠大家”…… 50多位市民纷纷在水知识竞答卷上写下了感言。

  在育华(集团)学校,校园里布置了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横幅和展版,学校组织学生在课堂上开展纪念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讲。育华学校预备一班级学生崔玉洁在世界水日感言中写道: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好习惯,节约用水,爱护水环境。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上海和浦东确定今年纪念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建设美丽河湖,促进人水和谐”。

  从22日起,浦东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掀起了高潮。水务部门与当地社区、学校、企业联手开展“建设美丽河湖,促进人水和谐”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学校开展巡回宣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2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市水务局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长江口咸潮加剧 上海浦东水务部门启动预案沉着应对
长江口出现今冬首次咸潮 上海浦东避咸调水保水质
上海浦东:加强引清调水让水动起来活起来
《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近日出台 河长制等内容正式入法
上海浦东:应急排涝两昼夜,河道水位降至2.6米
上海浦东:风雨交加水位猛涨 16座水闸紧急排涝
水美城更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