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互联网+”助力申城黑臭河道整治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 近期,上海市水务局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互联网+”思维引领下,采用新技术、构建新模式,依托上海防汛水务海洋微信企业号、水务公共信息平台快速开发了应用服务板块,为用户随时随地获取项目资讯提供有效渠道。通过“互联网+”,不断助力申城黑臭河道整治。

  在数据资源收集处理方面,对列入整治的471条段(含列入住建部考核的56条段)的全市黑臭河道基础台账进行收集和处理,对整治前和整治期间水质跟踪监测数据进行处理,对每月现场照片或小视频短片进行处理,初步建设了统一规范的资料库。

  在应用功能开发方面,重点开发地图分布、项目进度、统计分析等功能。用横道图方式按项目前期、项目建设、项目验收三大阶段,直观显示任务节点和形象进度。自7月以来微信推送了30余条市领导、局领导和区领导现场调研、召开推进会的新闻动态、工作进展等情报资讯。微信号、微信群、一张图等助力下的黑臭河道整治信息平台初步发挥了扁平化、交互式、便捷性等优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崇明三措并举治理水环境打造生态岛
上海水务举办“啄木鸟杯”监督业务实战比武大赛
上海: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连通管工程全线贯通
ISO/TC5和ISO/TC5/SC2委员会全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浦东:迎战“海马”大暴雨 17座水闸紧急排涝三昼夜
上海召开中心城区水务工作座谈会
上海召开郊区水务工作座谈会
上海将制定国内首部除涝地方标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