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万名中小学生争当节水防污“科学家”

2016-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 (记者 欧阳田军)近日,上海近成名学生参加“节水防污玩科学”系列竞赛活动。

  在当天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市20所中小学、200名学生和老师进行水处理装置比拼——简易净水装置竞技活动。随着上海作为特大城市规模的不断发展,保护水资源作为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愈显突出。在“节水宣传周”中的上海市中小学生“节水 防污 玩科学”活动,将通过“小镜头大视野”、“小创客在行动”、“净水装置大比拼”等系列节水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水科技创新活动来理解节水、防污染的意义,也将促进青少年掌握基本有关水科学知识与技能。

  本次大赛活动主要有上海中小学生节水摄影比赛、节水型校园模型创意比赛和简易净水装置竞技活动,通过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创造力、想象力及“节水防污”的观念和习惯。通过各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少科站组织发动,本市有近万名青少年参加本次大赛,整个活动将持续至6月份结束。

  面对记者的采访,很多参加活动的学生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科学发明,并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当一名节水治污的“科学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0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
上海市水务局召开座谈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多方联动共治违法行为 上海水务执法方式不断创新
上海市积极部署防汛准备工作
积极探索多元共治 不断加强执法保障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与上海警备区专题协商研究“军民联合、军地联动”防汛应急抢险专项演练
上海加紧编织防汛安全网 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