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破轨交建设执法瓶颈 行政指导凸显新成效

2016-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记者欧阳田军)3月25日,从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就本市轨道交通五号线南延伸段涉河工程行政指导开展评估座谈会上获悉,上海水务局执法总队对“轨道交通五号线南延伸段工程”采取“行政指导”的执法方式,破解一度轨交建设执法难的瓶颈,通过事先、事中行政指导凸显新成效。

  轨交五号线南延伸段工程体量大、沿线长、涉河节点达19处之多。根据以往工作经验,重大工程往往由于“不熟悉、不知情、赶工期”等非主观恶意因素而发生违法行为,而此时水务执法的介入,势必就是行政处罚,但往往又不能解决本质问题。而上海水务倡导通过教育、告诫、引导等服务指导提前介入、主动作为、预防在先,将其纳入正常的水务管理秩序中,大大缓解了执法主体和行政相对人之间的对立关系。

  近年来,上海水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严格执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环境下,以“以人为本,和谐执法”为理念,以社会主体的多元共治为方向,以协商性政府规制理论为基础,以探索刚柔相济执法方式为路径,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在执法工作不断加大刚性执法力度的同时,引入了行政指导、行政契约等权力色彩平淡、体现相对人与执法主体双方合意的柔性执法方式,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非强制性执法手段,有效预防了重大工程可能的涉水违法行为,做到了规范涉水行为、降低执法成本,体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建成区56条黑臭河道两年内“摘帽”
上海市青浦区水务局从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
上海举行城市公益定向赛活动纪念“世界水日”
上海市新静安区拉开申城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序幕
上海敲定纪念2016年“世界水日”活动菜单
上海市人大领导到上海市水务局调研
上海市排水费将调整为污水处理费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姚海同秘书长到太湖局调研指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