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水务局从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

2016-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今年以来,青浦区水务局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林水”联动两大主线,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

  一是创新理念,不断提高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标准。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对沟、渠、路等多要素进行整体规划、重新布局、高标准建设,今年将锁定6个区级试点村,集中连片整治河道98条段、100公里,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7897户。

  二是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农业保障服务水平。推进朱家角沈砖公路、练塘朱枫公路和叶港等3个万亩粮田重点片区建设,实施2.4万亩农田水利配套和河道集中连片整治工作,加快建成“农田成方、绿树成荫、水系畅通、灌排高效”的农田水利设施。

  三是标本兼治,不断改善农村地区水环境面貌。根据国务院“水十条”要求,层层签订水质断面考核责任状,建立水环境治理领导责任制。督促各街镇按照“一河一策”要求编制实施综合性整治方案;大力推进河道“三清”专项行动,为水环境治理保护腾出空间、奠定基础。

  四是完善机制,不断加大水利专项推进力度。将农村水利项目计划分解下达各街镇,并定期开展进度通报和督查考核,做到水利项目当年投资、当年完成。

  五是建管并举,不断完善水利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推进朱家角镇全市农田灌溉设施市场化试点,形成较为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田灌溉设施充分发挥作用。总结赵巷中步村河道养护村民自治等经验,探索养护资金以奖代补、激励村民参与自治的河道长效管理新模式。继续开展“美丽乡村”水利一体化长效管理试点,巩固建设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举行城市公益定向赛活动纪念“世界水日”
上海市新静安区拉开申城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序幕
上海敲定纪念2016年“世界水日”活动菜单
上海市人大领导到上海市水务局调研
上海市排水费将调整为污水处理费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姚海同秘书长到太湖局调研指导
上海水务排定新一年五大任务单
上海各河道管理将“考试”按星级分高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