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金山区全力推进“一河一策”治理方案

2015-12-1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7日讯 (记者 欧阳田军 尤珍 通讯员 崔怀义)看环境治理水平好不好,要多看小河小湖小浜的水质。上海金山区正结合金山新城、廊下郊野公园、美丽乡村、水利示范区等重点区域的建设,集中连片、整体推进“一河一策”治理方案。

  小河道治理是上海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在上海市郊金山区,河道数量多,但水域面积仅占6.74%,也就是说,绝大多数都是河面狭窄的小河、小浜。目前,金山区河道治理已经全面启动,开展河道水环境治理“三水”行动,持续改善河道水质,稳步修复河网生态。并将在摸清这些河流淤积量多大,水质如何的基础上提出一河一治方案,全面提升区域水环境面貌,打造水生态文明建设亮点。

  金山水务部门介绍,针对河道淤积、水环境面貌差,水流不畅、水动力不足,水质较差、水生态脆弱等突出问题,金山区将因地制宜、远近结合、建管并举、标本兼治,通过“一河一策”,到2020年镇村级河道劣Ⅴ类水质水体从70.7%下降至65%,实现全区河道水环境面貌一年初见成效、五年大变样,形成“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河道水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17日

  

  

  

  

欧阳田军 尤珍 崔怀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水务海洋系统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
《上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出炉
上海最后一处给水站完成使命搬进博物馆
上海奉贤区治黑臭河与保护老街风貌双管齐下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
上海又一治水工程喜获“鲁班奖”
上海浦东:16座水闸联动 应急排涝与改善水质兼顾
借助微信提升便民举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