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杨思船闸
借助微信提升便民举措

2015-11-17

  □通讯员 陈志强

  “手机扫一扫,手指点一下,就可以看到水闸信息了。”皖枞阳10307号船“船老大”方来满和往常一样驾驶运输船经过上海浦东新区杨思水闸,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水闸志愿者的指导下,他第一次用手机看到了杨思水闸“温馨港湾”微信公众平台上的通航信息。他高兴地说,动动手指就行了,真方便。

  杨思水闸是进入浦东水域的“黄金水道”,每天有200多艘装载建筑材料的船只通过。以前该水闸主要通过广播、电子屏等渠道传送信息,传播范围小,效率低。

  如何进一步改进服务、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水闸署管理四所干部职工想到了借助现在很流行的微信平台。今年8月1日,杨思水闸“温馨港湾”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借助微信工具为船民提供水闸通航、运行、引排水、水位等信息服务。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船民提供了更迅速、更便捷的信息服务,还增进了与船民的沟通交流,降低了对周边小区居民的噪声影响。

  如今走进杨思水闸,微信平台的二维码随处可见。只要“扫一扫”,船民便可以关注到杨思水闸“温馨港湾”微信公众平台,一条条实用信息映入眼帘:“杨思水闸节制闸区域将进行为期2个月挖泥疏浚工程,望船民经过该区域时注意安全”;“今天上午水闸进行调水,停航,请大家注意安全”……

  目前,“温馨港湾”微信公众平台已有200余人关注,先后为船民群众推送服务信息20余条,获得群众点赞。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11月17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上海金山区全力推进“一河一策”治理方案
上海水务海洋系统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
《上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出炉
上海最后一处给水站完成使命搬进博物馆
上海奉贤区治黑臭河与保护老街风貌双管齐下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
上海又一治水工程喜获“鲁班奖”
上海浦东:16座水闸联动 应急排涝与改善水质兼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