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供水行业启动五项便民暖心夏令行动

2015-08-05


  中国水利网站8月5日讯 炎炎夏日,已持续十多天的高温天气炙烤申城,用水攀升,各类用水咨询报修不断。8月5日上午,上海供水行业启动五项便民惠民暖心夏令活动,用热忱精湛的跨前服务为广大市民百姓送去一份夏日惊喜。

  举措一:小区供水水质开展在线监测并公开试点

  最近,家住周浦镇逸亭佳苑小区的居民都在热议一件事情,这两天,小区大门口挂上了一块电子显示屏,屏幕上全天候显示着一些数据。原来,这是本市供水行业近期开展的小区供水水质在线监测公开试点工作。

  该项工作主要是在试点小区的水网接入点设置水质在线监测仪,通过一根进水管和一根出水管,24小时不间断监测进入该小区的自来水的浊度、余氯两项最能反映水质状况的特征数据指标。其中“浊度”指标反映自来水的清澈程度,“余氯”指标反映自来水的消毒保障水平。另外增加了“水温”指标可以观察水的变化情况。监测数据通过3G信号网络实时传送到数据采集平台,同步显示在小区内主通道上安装的LED电子屏上。在显示屏上,显示了实时的检测时间、水质实际检测值、国标标准值(《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9),通过对比,水质是否合格达标一目了然。

  小区居民只要在进出小区时一抬头就可以清楚明了地知道自己小区的供水水质。此外,通过扫描电子二维码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家小区的水质状况。同时,相关数据也会实时传送给供水企业,便于供水企业及时掌握小区水质状况,一旦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能及时加以处置。本次首批将在6个小区开展水质在线监测的试点。

  举措二:推出一小时急修到场

  为把“夏令热线”工作落在实处,切实改善居民对用水服务的体验,今年“夏令热线”期间,上海中心城区供水企业适时推出了“急修工单1小时到场”的服务新举措,相对于原来的“供水企业管辖范围内的水表、开关、水表接口爆裂、断水等紧急报修,2小时内赶到现场”等服务承诺又迈进了一大步,上海供水企业要多付出了努力。比如上海供水热线就更新了现场维修系统,以PDA管理平台作为技术支持,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来优化工作模式,为这条举措的实施从源头处就“掐紧秒表”。切实的服务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举措三:中心城区新增十个便民收费点

  进入互联网时代后,电子支付日益普遍。全市水费支付相继开通了付费通、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转账等等,但对缴纳水费部分年纪较大的中老年人来说,新媒体缴费不太习惯。上海供水通过热线日常数据分析,决定在今年“夏令热线”期间,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增加10个简易收费点,分别在顾村、罗泾、闵行等人口导入区域、在虹口、闸北等老式小区较多的区域共新增了10个便民收费点,居住在这些区域的老年居民可以方便地就近付费,方便不习惯电子支付的老年客户交付水费和办理其他业务。

  举措四:供水微信公众号全面开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近年来,上海供水行业不断加大网络服务力度。“夏令热线”期间,在“上海供水热线”微信公众号运行一年、反映良好的试点基础上,其它区县供水企业也全面开通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借助微信这个自媒体形式发布信息、开展宣传、提供服务。用户通过关注所在区域供水企业的微信公众号,绑定自己家的水表信息,便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家水费。此外,用户也可以在发生用水问题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供水企业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提出建议等,以便供水企业及时回应处置。

  举措五:节水护水随手拍

  “夏令热线”开展之际,也正是炎炎夏日到来之时,城市供水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为节约城市水资源,保障夏季城市供水,上海供水热线在“夏令热线”期间开展巡视万条里弄(小区),保障高峰供水的“节水护水随手拍”活动。目前已有三十多位市民发送了有效图片,上海供水热线将在活动结束后,给予一定奖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5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水闸:应对高温干旱 16座水闸昼夜引清调水
上海新一轮二次供水改造受益户数超81万
上海浦东启动水务志愿者爱堤护堤宣传活动
上海浦东新区 16座水闸紧急排涝迎战暴雨
上海 全力抢排积水确保防汛安全
上海市党政主要领导韩正杨雄对城市暴雨积水问题提出要求
上海全力抢排积水 确保防汛安全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最强暴雨昼夜紧急排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