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党政主要领导韩正杨雄对城市暴雨积水问题提出要求

2015-06-19

  中国水利网站6月19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进入梅雨季以来,特大暴雨连续袭击申城,部分地区积水严重。6月17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分别前往排水泵站和市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的职工。

  韩正强调,城市管理必须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特大雷暴雨敲响了警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尤其是基础设施补短板要放到更重要的日程上,直面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到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完善。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预判要早、预告要广、预案要实,切实把事关城市运行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市长杨雄当晚赶到防汛指挥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区县和相关部门连续奋战,确保连夜完成剩余积水点排水任务,并要求对后期雨势做好预判应对,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韩正先后前往市交警总队、杨树浦港泵闸,了解城市交通突发情况处置和下一步工作预案,查看防汛排水情况。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后,要求相关部门结合上海的特点,做好梅雨季节雷暴天气、8月份台风季节、冬季雨雪冰冻三个特殊时期容易有突发情况的应对工作。面对这些容易引起突发情况的敏感点,预判要早、预告要广、预案要实——

  预判要早,就是所有信息要联通、联动,特别是交通、交警、水务、气象等主管部门的信息要互联互通,以便进一步作出及时准确的预判。

  预告要广,就是要看到预判是内部的事情,要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预告相当重要,必须给予市民准确的心理预期和心理疏导。将心比心,市民堵在高架上、堵在马路上,动也不能动,什么信息也没有,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这样心里最为焦虑。政府部门应该主动发声,我们做的是社会工作、是群众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看到政府出来说话,群众心里才踏实。因此,要尽最大努力,采取各种有效方法,安民告示、广而告之,使广大市民及时获取权威信息。城市管理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首要是信息公开。

  预案要实,就是各项工作的预案必须针对短板、抓住重点。长远措施与近期措施相结合,硬措施与软措施同步进行,把事关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事情解决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9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全力抢排积水 确保防汛安全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最强暴雨昼夜紧急排涝
上海:水润千家 闸卫万户
上海浦东迎战入汛首场暴雨 16座水闸实施紧急排涝
上海排水迎战申城首场大范围强降雨
上海:研发排水新设施 备战城市主汛期
上海浦东多措并举 做好汛前准备
上海排定2015年节水工作四大菜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