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水务执法总队公开审理某镇政府违法填河案

2015-03-30

  中国水利网站3月30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3月27日,正值中国水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期间,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对本市某镇人民政府违法实施填河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根据公开审理信息,该起案件当事人为某镇人民政府,其因建设需要,在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填堵河道8万余平方米。在该案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一直采取不配合不承认的态度,执法人员通过多种方式调查取证,最终形成完整证据链。经立案调查,总队认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河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处以五万元罚款。

  记者从公开审理会上获悉,近年来上海河道违法案件处于高发状态,市水务执法部门将加大对河道违法案件的执法力度,不论违法对象是政府还是企业,对擅自填堵河道、未经批准从事填堵河道施工等违法行为都将严厉打击。

  河道是重要的防汛排水通道,一旦遭受违法填堵,对整个区域的防汛安全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市水务执法部门表示,随着本市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土地建设指标的日益紧缩,向河道要地,与河道争地的情况屡见不鲜,本市水域的管理和保护面临严峻形势。

  近年来,河道违法案件处于高发状态,且多与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密切相关,地方政府或有政府背景的企业实施这类违法行为的数量呈上升趋势。市水务执法部门强调,对擅自填堵河道、恶意只填不开、填大于开等情节严重的情况,或者在督促整改过程中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情况,不论当事人是政府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30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三水行动”计划出炉
上海河道水环境治理“三水”行动动员大会
上海青浦区千条河道率先探索设“河长”
上海市水务局党政领导分赴各区县参加“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全面开工
上海闸北区开展志愿活动纪念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
上海浦东:长江口咸潮消退16座水闸联动大调水
上海青浦区多措并举抓好截污纳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