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青浦区多措并举抓好截污纳管

2015-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通讯员 熊维美 记者 欧阳田军)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多措并举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作,力争2015年建成全区污水管网全覆盖、直排污染源全纳管。

  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既是确保完成“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的硬任务,也是创建国家生态区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几年努力,青浦区已完成838个污染源治理工作,占计划总数70.13%。针对余下难度大、困难多、协调复杂的污染源治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从服务国家生态区创建大局的工作提出要求,结合全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强化执法、严格监督,多措并举,集中精力打好截污纳管攻坚战。一是区政府同街镇和园区公司签订了截污纳管攻坚战目标责任状,明确对于逾期未完成任务目标的,视情启动问责程序;二是区级层面成立了由区长亲自担任组长,三位分管区长担任副组长,27个相关部门和街镇、园区公司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三是各街镇和园区公司相应成立了由行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协调议事机构;四是区水务局自去年9月起实施了“5+1”工作模式,即每周五个工作日之外,每周六集中一天时间,由班子领导带队前往街镇现场办公,提供行业指导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徐泾、华新、夏阳、朱家角、练塘等5个街镇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徐泾镇启动拆除集镇区河道两侧违章建筑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华新镇明确年内完成市、区两级名单80%以上污染源纳管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10日

熊维美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上海市公益用水告别“包干”历史 计量收费工作启动
长江口出现今年首次咸潮 水闸部门避咸调水
上海崇明“水美生态岛”水务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上海金山区节水惠民喜结硕果
上海“二次供水”开始向“管水到表”迈进
上海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河道养护市场化
上海年内启动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上海排水公司助教山东希望小学再出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