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口出现今年首次咸潮 水闸部门避咸调水

2015-01-21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21日讯 1月18日,上海浦东新区长江口水域出现今年首次咸潮,新区环保水务部门启动应急避咸调水措施,全力确保水环境安全和工农业生产用水。

  今年长江口出现咸潮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但来势凶猛。水文监测数据显示,浦东长江口沿线三甲港等水闸外河测得氯化物浓度持续超标。18日525毫克/升;19日830毫克/升;20日950毫克/升。国家规定,水中氯化物含量超过250毫克/升的标准就不能用于自来水原水。

  担负着引清调水、改善河道水质重任的上海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立即启动避咸调水应急预案,三甲港水闸和张家浜东水闸关闭闸门避咸。外高桥泵闸和五好沟水闸位于新区最北部,靠近长江口上游,受咸潮的影响较小。经检测,上述两座水闸外河的氯化物浓度处在正常范围,水闸署抓住大潮汛长江口水位高的有利时机,调度外高桥泵闸和五好沟水闸多引水,补充内河水位,尽最大努力降低咸潮的影响。

  目前,水闸署正密切关注咸潮变化动态,如果出现咸潮进一步加剧、长江口沿线水闸持续无法引水的情况,将考虑采取“西引东排”调水模式,在外高桥、五好沟、三甲港等长江口沿线水闸无法实施引水的情况下,调度杨思、东沟、西沟等黄浦江口的水闸进行调水作业,全力确保新区内河水质安全稳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1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崇明“水美生态岛”水务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上海金山区节水惠民喜结硕果
上海“二次供水”开始向“管水到表”迈进
上海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河道养护市场化
上海年内启动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上海排水公司助教山东希望小学再出征
上海浦东水闸部门引清调水
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闵奉原水支线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