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金山区节水惠民喜结硕果

2015-01-14

    中国水利网站1月14日讯 “用了这个节水龙头,水费省了不少呢!”金山工业区的张老伯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自2007年开展节水工作以来,经过努力,目前上海金山区节水惠民措施已经喜结硕果:先后建成了上海市首家节水型示范农业园区、节水型工业园区、节水型(示范)小区等,年节水经济效益达1000多万元。组织完成了多套节水器具的技术改造工作,每年可节省250余万水费开支。随着工业用水量的下降,金山区GDP也逐年平稳增长,而全区水资源利用总量始终控制在3亿立方米左右,实现了增产增效不增水。在2014年度上海市绩效办组织的全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中,金山区以优异成绩在郊区县中名列前茅,通过国家水利部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验收。

  在走访一些村民市民家中时,记者发现一些用水器具喜人的变化。节水龙头大多改为陶瓷阀芯,坐便器也配上了节水型配件。如此一来,以一个三口之家月均用水12吨来计算,一年就可节水约72吨、节约水费248.4元。可观的“绿色账”得到了群众的热忱欢迎,也成为绿色金山新发展的“源动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14日

欧阳田军
实习编辑:张凌絮


相关新闻:
上海市公益用水告别“包干”历史 计量收费工作启动
长江口出现今年首次咸潮 水闸部门避咸调水
上海崇明“水美生态岛”水务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上海“二次供水”开始向“管水到表”迈进
上海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河道养护市场化
上海年内启动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上海排水公司助教山东希望小学再出征
上海浦东水闸部门引清调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